•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四个精准” 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2-12-19 08:28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本报记者 崔正博 来源:渭南日报

华阴交警大队以农村集镇、城乡接合部等乡镇道路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为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有效预防和遏制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减量控大”行动,连日来,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重点抓安全,紧盯“源头、公路、农村”三大主战场,精准打击重点违法行为,深推各类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夯实事故预防基础,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态势持续平稳有序。

精准打击重点违法行为,把握“全时”管控。结合辖区酒驾、醉驾、毒驾发生的特点规律,采取延时整治、错时严查的措施,精心谋划、落实责任,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根据研判分析情况,不定时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整治行动中,创新工作举措,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一律实行零容忍,形成严管、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加强早上、中午、夜间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由“常态”管理向“无缝”管理延伸,紧盯重点部位,整治力度有的放矢。

精准打击“双超”违法行为,把握“源头”管控。坚持路警联勤联动和依托超限检测站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深推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按照“精准打击、靶向整治、重点管控、排查清理”的整治原则,紧盯辖区重点企业,安排民辅警对运输车辆的行驶轨迹、源头装载等情况进行摸排,形成“摸、查、打、清”闭环链条;联合路政等相关单位深入货运企业、施工工地等货运源头,要求货运源头单位必须按规定装载、配载货物,不得放行超载、超限车辆;要自觉接受治超执法人员的监督检查,并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不得阻碍治超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依托超限检测站及检查卡点,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擅自加装栏板的,一律现场拆除,对不能现场拆除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精准打击农村道路违法行为,把握“隐患”管控。以农村集镇、城乡接合部等乡镇道路为重点,打防并举,狠抓农村短途客车交通安全管理,杜绝客车超员,确保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根据各线路的客运情况,科学调整和部署警力,集中开展短途客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联合乡镇交管办,加强赶集、节假日、学生上下学等重要节点的管控,从严查纠不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行驶、随意上下客、乱停乱放、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超员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查出的违法行为一律实行从严从重处罚,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对事故多发和农村集市等重点地区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梳理汇总形成文件上报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并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整改,不能及时落实整改的,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增设警示标志;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客运安全会,面对面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使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超员违法的严重危害,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客运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监督制约,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工作,确保农村短途客车安全。

精准打击校车违法行为,把握“安全”管控。结合实际,专门调研、专题部署、专项整治七座以上面包车和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管理,构筑师生交通出行安全防线。大队召开查处七座以上面包车和校车超员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辖区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车流和路段特点,把任务、责任分解量化到各执勤中队,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各司其职,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坚决预防涉及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校车必经路线设置检查点,进一步加强道路执勤执法,对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定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教育警示会,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要求校车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驶,严格执行车辆的保养和维修制度,随时保持车辆本身的良好状态,切实为师生的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坚持每日清晨7时、17时,安排警力定时定岗,在辖区幼儿园及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加强对学生上下学高峰期进行交通疏导,加大校园周边道路巡逻力度,适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学生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