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做好“五道加法题”纵深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见实效

时间:2022-12-16 09:31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为扎实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确保全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圆满收官,华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作为,不断夯实工作举措,持续做好“五道加法题”,纵深推进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部署+研判+压责”,提升工作“执行力”。一是专题安排部署。大队根据前期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经验,结合冬季事故预防工作,反复专题研判,进一步明确治理工作措施,对标责任考核,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夯实责任,攻坚冲刺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减量控大”收官战。二是强化分析研判。紧紧围绕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结合往年岁末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研判辖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管理方式、执法重点、勤务安排等方面查找道路交通管理、风险防范的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科学部署警力,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为契机,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治理+检查+清零”,提升源头“监管力”。一是抓实隐患治理。会同“一路三方”对辖区施工路段、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开展深度排查,完善相应标志、标线,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通过摆放警示标志和加强巡逻管控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二是抓牢源头监管。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源头管理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GPS动态监控制度,驾驶人运营资质、公司监管系统的运行、车辆台账管理、交通安全教育等情况,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坚决杜绝“带病人员”“带病车辆”投入运营,从严从实堵住源头漏洞。

“巡查+专项+科技”,提升路面“管控力”。一是突出常态管控。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随着警情变”的原则,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采取动态查控、路巡+网巡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的方法,提升管控率,扩大管理的触角和范围,切实形成重点地段全方位、全时段的常态长效整治机制,全力推进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常态化。二是突出专项整治。以酒醉驾集中整治、“逢五”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为抓手,切实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三是突出科技运用。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强化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监管,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逾期未检未检、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走访+阵地+媒体”,提升宣传“影响力”。一是开展“走访式”宣传。大队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七进”以及“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组织民辅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讲解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群众、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开展“面对面”宣传。在日常勤务工作中,按照“处罚+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教育,提醒过往驾驶员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开展“互联网”宣传。大队借力“双微一抖”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近期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持续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广大驾驶人汲取道路交通违法案例教训,摒弃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共筑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规范+防护+督导”,提升“落实力”。一是强化规范执法。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做好执勤执法工作,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防出现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群体性事件,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二是强化安全防护。要求执勤民辅警在工作期间,严密安全防护措施,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加强执勤执法过程中的自我防护,配齐防护装备,切实保护自身人身安全。三是强化督导提升。大队领导坚持以身作则,积极深入辖区车流量较大、事故风险隐患突出的路段,督导路面执勤人员在岗履职尽责等工作情况。同时,大队带班领导强化对路面各重要执勤点位情况开展不定时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