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挂置200余只人工鸟巢

时间:2022-11-28 10:08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赵斌龙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17日,记者从华阴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挂鸟巢、招引益鸟工作,倡导森林健康理念。

华阴市林业局结合目前适合鸟类居住的天然树洞较少这一情况,采用一些人工辅助措施来招引和保护食虫益鸟,将订制的200余只人工鸟巢分别挂置在森林病虫害易发的重点林地内,并详细登记鸟巢挂置地点、数量和位置。同时对每个鸟巢进行定期监测,通过记录进驻对象、进驻时间及进驻率等,对招引结果进行分析,用以摸索招引和保护益鸟经验,进一步完善招引措施。此项工作将有利于鸟类的栖息繁衍、增加种群数量,对于控制森林虫害、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林木健康生长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