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凝聚组织力量 彰显“疫”线担当

时间:2022-12-05 08:51 作者: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卢雅静 来源:渭南日报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华阴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为该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组工力量。

防控一线“我先行”。疫情发生后,华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一时间履职尽责,第一时间下沉风险点位现场指挥,有效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将组工干部划分为人员抽调、督导检查、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督导检查组兵分三路,在主干街道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劝返私自外出人员,在高风险小区督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各村、社区等一线检查下沉干部在岗值守情况。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所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值守执勤、物资配送、宣传引导等抗“疫”一线坚守奋战。

党员干部“带头干”。华阴市委组织部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全市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组(党委)、农村(社区)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了114支农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成立了237个小区临时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小区报到,4766名专兼职网格员就地、就近化身疫情防控“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也涌现出了“夫妻”上阵抗疫情、“父子兵”奋战“疫”线勇坚守等感人故事。

深入一线“精准察”。华阴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运用“四方共考”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社区、小区、交通卡口等一线,实地走访、重点考察了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是否到位,政治敏锐性、全局观念和驾驭复杂局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否过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是否称职,并将表现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人员力量“储备足”。华阴市委组织部加大疫情防控“战时”后备力量贮备力度,建立疫情防控干部突击队备选库,通过各部门单位推荐、组织人事部门筛选等方式,将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等纳入备选库,实行动态管理,在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重点任务指令时,确保第一时间精准补齐防控重点区域工作力量,推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合力。目前,已抽调63名干部至各交通卡口、隔离酒店等重点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抽调100余名机关干部支援岳庙办、太华办,共同筑牢华阴防疫安全屏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