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4-26 15:38 作者: 通讯员 顾秀丽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顾秀丽)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规范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行为,促进依法履行职责,严肃工作纪律,维护司法廉洁,确保华阴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4月下旬开始,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全局开展了 “六大顽瘴痼疾”暨廉洁纪律、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和司法行政系统及管理对象专项整治包括: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整治政法干警违规参股借贷;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主要是整治社区矫正部门违规出具社区矫正评估意见,对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对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应当收监而未提出收监建议;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整治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整治公证人员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

针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华阴市司法局围绕全市律师行业和公证行业及法律服务市场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整治,通过重点案件评查、重点督促检查,发布《关于开展华阴市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公告》,设立监督电话,切实做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查处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切实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中,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