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接地气 聚民心 办实事——华阴市公安局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5-10 15:30 来源:平安华阴

夏日的华阴,处处充满活力,5月10日,在华阴市政府广场,一场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及管理服务对象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政委朱江主持。

上午8时30分,“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副局长刘宏选公布了渭南市公安局出台的《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利企20条措施》和《全市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企15条措施》以及华阴市公安局在教育整顿期间推出的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这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从线上到线下,从工作日到节假日,从容缺到错时,涵盖身份证办理、护照办理、车辆审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方方面面,是华阴公安聚焦群众所需、响应群众呼声期盼的迫切需要,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直接的体现,更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举措,彰显了忠诚为民之心,紧密了警民沟通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平安代表华阴市公安局作了动员讲话。他从重拳严打整治、创新“放管服”改革、强化社会治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狠抓队伍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华阴公安在打造民生警务、突出为民服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今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打整治再加力。以“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为载体,集中警力破案攻坚,强力整治治安乱点,全力净化社会环境;二是治安防控再升级。加强治安复杂场所管控和社会面治安巡逻力度,健全立体化防控网络,不断挤压犯罪空间,震慑违法犯罪;三是规范执法再推进。强化执法监督和教育培训,健全完善“110警务回访”机制,实现执法质量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四是“放管服”改革再深化。加大户籍、车驾管、出入境等改革,结合华阴实际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五是平安走访再深入。扎实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凝心聚力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六是队伍建设再发力。切实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华阴警察新形象。

活动现场,气氛火爆热烈!指挥中心、治安、刑侦、交警、经侦、禁毒、环食药侦等10个警种部门,通过搭建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等形式,大力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耐心解读便民新举措、讲解反诈案例、传授防诈技巧,介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带群众现场体验网上咨询、预约办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事项,让群众亲身感受到“网上办”、“马上办”、“掌上办”政策的顺畅、便捷和高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5000余份,为1000名群众现场答疑,警民互动热烈,进一步推动了便民利企措施家喻户晓,营造了教育整顿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在活动区域我也转了一下,宣传很全面,有反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的,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自我意识也提升了,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现场一位群众满意地称赞道!

此次宣传活动,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提高了群众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树立了公安队伍新形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