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组图)

时间:2021-04-26 15:35 来源:华阴检察

4月22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严刚朝主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首先传达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汇报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其次领学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审议通过《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细化实施方案》。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任务的细化意在压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实现自查自纠全面覆盖、查纠措施全部到位、案件线索全面核清,为教育整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严刚朝就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化学习教育,特别是加强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让全体干警心中有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贯通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二要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各小组成员按照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细化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各部室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积极主动做好自查自纠,稳妥有序开展问题查处。三要统筹协调推进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统筹领导,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组织协调,及时掌握各部室整治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成员要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结合各部室工作内容建立销号制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严刚朝强调:要坚持开门搞整顿,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