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政协常委会听取“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图)

时间:2019-07-24 11:3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7月22日,华阴市政协召开九届第十九次常委会,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李成民主持,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向与会委员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首先播放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专题视频汇报片,随后张文颖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普法、周密安排部署规划普法、明确主体责任保障普法、广泛开展活动推进普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七五”普法开展3年多来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委员们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加强和改进今后的普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成民在讲话中对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市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普遍提高,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进步。同时就存在的问题,面对新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尤其是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加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意识和自觉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为扎实做好今后华阴市“七五”普法工作,李成民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善于总结我市“七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特色亮点,通过完善制度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创优,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质效;三是要加强普法专职队伍,发挥好志愿者队伍,营造全民学法普法氛围,确保顺利完成“七五”普法目标任务;四是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模范,要更加关注、支持普法工作,为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争做更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