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司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援助暖民心(图)

时间:2021-04-13 11:59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华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作为、转变作风,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完善优化便民惠民举措,用心用情贴心服务贫弱群体。

4月12日上午,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台头村70岁的贫困户段某的求助咨询电话,她因为儿子的婚姻问题、儿子务工得不到酬劳等问题不停啜泣地诉说,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加之儿子现忙于务工,家中没有年轻人,想求助于法律援助中心予以解决。在电话解答中,工作人员在反复问询段某一些关键证据问题中,段某因年龄大了听不明白也说不清楚,并且也不方便前来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考虑到段某行动不便,第一时间组织律师,决定为其上门提供咨询和受理工作。

当天下午,市法律援助中心一行3人驱车20公里来到段某家中面对面分析案情。律师在调查了解了关键证据之后,向段某详细询问其儿子的情况,又与其儿子通电话,讲解了法律重点,详细告知其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因时效问题,还嘱咐让其尽快前来法律援助中心面见律师。当工作人员离开时,段某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闪着泪花语无伦次地说:我又跑不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你们打了电话,你们这么快还这么大老远的,亲自上门给我解决问题,谢谢你们……

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深入了解每一个群众的情况,用最合适的途径圆满解决群众的困难,为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