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05 15:12 作者: 通讯员 谭华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5

自华阴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城关派出所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教育活动重点任务清单安排,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不断推动教育整顿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精心设计,大力宣传,打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为确保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内容全、氛围强、效果好,城关派出所党支部迅速行动,精心打造“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文化宣传系列内容,通过在派出所醒目位置张贴“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过硬铁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等宣传横幅,设立“四个铁一般”、“四个进一步”主题文化墙,在所内区悬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宣传栏,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常识等内容分别制作成八个展板,采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教育整顿内容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营造教育整顿宣传氛围,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舆论保证。

二是严抓思想,提升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实打牢政治建警的思想基础,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建立了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固定利用每周三晚上工作之余开展2个小时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学习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以案论法、时政热点、先进典型等多个方面,学习过程中采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突出重点,边学边改,以学促改,结合个人心得体会,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学习笔记。为方便民警随时随地学习,要求定期在工作群里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金句摘抄、政治建警理论常识、知识汇编等短小精悍的学习内容,并适时对所学内容进行抽查考核,确保人人学习、人人知晓、人人考核、人人过关。在抓紧抓好学习整改的同时,城关派出所党支部从会议、出勤、警容风纪和指令落实等细节入手,狠抓民警日常养成,坚决纠正纪律松散行为,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夯实“两个责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根据教育整顿活动要求,着力解决民警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在全体党员民警及非党员民警中内开展了领导班子与民警“点对点、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在谈话中,许多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既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源,也对当前教育整顿活动、公安工作及队伍管理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通过对民警的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等方面的了解,通过有效沟通,最大限度帮助民警化解困难,及时纠正思想偏差,有效密切了上下级关系,使民警在工作中更加充满自信,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我所共进行“五必访六必谈”民警4人,谈心谈话民警6人,查摆问题21条,收集意见和建议8条。

四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门纳谏促整改。在教育整顿活动中,城关派出所党支部把走进群众,倾听意见找差距作为教育整改的一个重要环节,民警结合“平安走访”、“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辖区,发放政治建警全面治警教育整顿意见征求表,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对于上门办理户口和其他事务的群众,民警也会询问其对公安便民利民措施方面的体验和感受,听取他们的真实意见,最后通过梳理收到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纪律作风和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积极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提升队伍素质,增强服务群众能力,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6

7

1

2

3

4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