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市人民法院华西人民法庭被评为 “2020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时间:2021-02-26 16:08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近日,华阴市人民法院华西人民法庭被渭南市委政法委评为“2020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2020年,华西人民法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始终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华西人民法庭秉持“注重调解、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因案施调、因人施调,探索新的应对不同案件的调解手法,如“明示法律法”、“冷却处理法”、“三分工作法”等;实行庭长对案件审理流程进行跟踪监督,坚持“承办人对案件质量负主责,庭长对案件质量负总责”的原则,既注重案件质量,又注重案件效率。2020年,华西人民法庭结案率97%,结收比1.01,调撤率86%,结收比全年位居全院前列。

公正效率是法官审判之魂,清正廉洁是法官为人之本。华西人民法庭干警严格依法执行各项审判纪律,在诱惑面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惑,严格依法办案,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永葆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1年,华西人民法庭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切实强化审判职能,着力提高办案质效,努力为辖区稳定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为华阴市人民法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