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守好第一道防线 护好华阴一城人---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程伟峰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图)

时间:2020-02-20 10:47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IMG_484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程伟峰,男,现年51岁,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程度,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先后2次被陕西省交警总队评为“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优秀大队长;被市局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所队长,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16年在“黄标车”报废淘汰整治工作中荣立“个人三等功”。

1月23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领下,程伟峰同志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由交警部门担负起全市疫情“防输入”主要任务。期间,他着眼全局,运筹帷幄,亲力亲为,坚持带领全队民警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日夜奋战,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下同心,吹响防疫冲锋号。在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程伟峰同志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华阴26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把守第一道防线的责任人,他和他所带领的交警队伍任务艰巨,工作稍有疏漏,就会带来不可挽回的结果。面对艰巨的任务,他以一个西北汉子的硬气向市委市政府下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不完成任务,就地免职”的军令状。战役开始后,他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通过他主抓、其他大队领导分头抓、中队负责人亲自抓,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持部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督导在一线的“一线工作法”,阵地前移,现场调度,始终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有力地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

党支部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考验党员党性意志之战,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程伟峰同志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联系、深度融合,第一时间组织大队各执勤点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战地”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期间,大队53名党员纷纷主动请战,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向大队党总支请愿“哪里最危险,哪里由我上”,53名党员分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一线上践行着入党誓言。在此基础上,他积极向市局党委申请,在市委组织部的批准下,大队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以交警为主力,卫健、镇办、巡特警等部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均由大队各执勤点负责人担任。临时党支部的成立,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它把党员的标准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像一把尖刀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前沿。

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网。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总体要求得到有效落实,他将工作地点转移到8个执勤点,每天奔波在各个防控检查点,哪个点有情况他就第一时间奔赴哪个点解决问题。就是通过这样不断的检查,不断的解决问题,使得他在疫情不断变化过程中,对于任何突发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制定出最有效的管控措施。对于管控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他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请示,有效确保了问题的及时处理。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在他的带领下大队制定出了疫情防控“组合拳”,对不同来源地的车辆及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劝返管控工作。一是实行禁限行交通管控措施。大队在辖区县市交接处、高速路口先后设立固定防控检查点8个,实行24小时轮班勤务制,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落实对车辆、人员做好检测、筛查、劝离,防止疫情扩散。设立城区禁限行管控12处,每天8时至22时对于进出城区的机动车严格管控,减少车辆、人员流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4166人次;检查车辆38427辆,检查人员79886人次;劝返车辆3365辆,人员6729人次。无一起因疫情引发危害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发生。二是分类别实施劝返管控。对于进入华阴的外地车辆,在检查、登记、消毒完成后一律劝导其返回当地,尤其是对湖北牌照、浙C、豫R等疫情重点区域车辆一律进行劝返,严禁进入华阴辖区;对于从外地返回华阴本地车辆和人员,先登记、检查、消毒后,再按照“两个及时”“一留一不留”原则交由所属镇办负责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对于运输生活、应急等保障物品货车,一律进行检查登记、检查、消毒后,优先保障通行;对于华阴以外在华山北站乘坐高铁人员,在检查、登记、消毒、验证车票信息后,暂扣陪送人员有效证件后,要求陪送人员限时返回执勤点领取证件后驶出华阴。以上针对性措施的实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勇上一线,坚决打赢阻击战。从大年三十开始,程伟峰同志不顾自己年纪大冲锋在前,每天24小时他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时时关注着每一条预警信息。自疫情突发到现在,27天时间里,他每天都到各个防控检查点去检查,查看鄂、浙C、豫R等重点地区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及每日车流量等情况,仔细询问一线执勤民警的工作、休息、就餐等后勤保障情况,看看检查点临时保障房能不能保证良好休息,关心民警们有没有吃好穿暖、个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他就像交警队的“大家长”,用行动引领着大家努力拼搏、鼓舞着民警勇于奉献。每天他的运动步数都在上万步,这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年前他的右脚不慎扭伤,因为上了年龄,脚好的慢,就是每天穿着布鞋上路检查一遍,一天下来他的脚就肿了起来。有一次抽空回家吃饭,妻子在给他的脚上药,心疼的对他说:“你看你的脚还没好利索,就这样每天在路上跑,你身体能吃得消不?你是领导,只要安排好就行了,不必每天深入执勤点值守”。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队200多号人的生命安全都在我的身上,他们都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抗“疫”一线,我作为一把手,这个时候我不在一线,我在哪?我在执勤点上,同志们就有主心骨,就敢于冲锋在一线,就能够更加自觉地坚守岗位”。

病毒终究会被战胜,疫情终究会过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有这样一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领头雁,感染带动着华阴交警大队的每一名民警辅警牢记使命,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体民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递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IMG_4868

IMG_487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