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司法:《民法典》走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0-09-11 10:04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岳庙中心小学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金秋开学季,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华阴市司法局干警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的统一安排,以《民法典》宣讲为主题,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小学生的法律素养。

9月10日早,司法局干警走进了岳庙中心小学,在讲座中,干警先向师生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后又重点从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讲述了未成年人对人身和财产的权利享有,公民在生活小区里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在社会生活中与小学生紧密相关的权利等方面细致的讲述。通过以案释法,用案例+条文的形式,向师生讲解《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同时干警又结合《民法典》中优良家风的法律规定,向小学生讲述了从小树立孝亲尊师优良风尚的重要性;做为一个小公民,如何做好《民法典》中的“绿色原则”,即养成勤俭节约不浪费的良好习惯,教育孩子们主动用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优秀的小公民。

岳小

和小学生

通过此次《民法典》的宣讲活动,广大师生了解到《民法典》所涵盖的内容,并在生活中要规范自我,践行法治,以法律和道德的明灯照亮人生前程。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