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开展“民法典进学校”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0-09-12 14:46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从9月7日开始,华阴市委依法治市办、司法局、教科局组织抽调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26名干警和律师,利用一周时间,走进该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民法典进学校”宣讲活动。

在报告会中,政法干警、律师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立法过程、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中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主要内容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围绕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划分重点讲述了在社会生活中与未成年人人身和财产相关的权利义务,通过以案释法,用案例+条文的形式,向师生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让青少年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教育中小学生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据了解,举办法治宣讲报告会是今年秋季开学“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之一,此外,全市中小学校还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举办法治主题班会、举办校园模拟法庭、举办法治展板海报、举办法治网站专栏、举办法治书画征文、举办法治表演演讲及学校法律风险排查活动。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法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