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09-07 11:5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对《民法典》的全面、准确理解,确保《民法典》生效后,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得到精准适用,维护《民法典》权威,9月3日—4日,华阴法院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赵建民主讲。赵建民老师以《民法典》的总则编开篇,围绕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8方面内容,对审判实践中应用较多、修改变化较大的重要法律条文,进行了精准剖析,解读了新增法条的立法本意。赵建民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其睿智风趣的言谈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自己更为准确地认识和理解了《民法典》,在短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掌握法条内容,对自己以后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准确理解和适用《民法典》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饶秦军院长代表全体干警对赵建民老师利用宝贵时间授课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让干警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条文含义最新的内容,提高干警的专业素养,增强法律知识与司法水平,更好地应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华阴法院将持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华阴法院将继续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民法典》宣传,推动《民法典》精神深入人心,为法院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让这部带着“烟火气”的《民法典》在华阴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