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市妇联、市法院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03 17:0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促进家庭和谐、普及法律知识,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9月3日,华阴市妇联、华阴市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陕西省女法律工作者协会、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雷西萍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华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飞燕、华阴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郭军荣出席。华阴市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华阴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维权志愿者、华阴市人民陪审员等6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雷西萍律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构成体系、亮点创新、各编的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诠释。对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与日常生活联系最密切的条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语言专业、案例经典,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充分认识到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为依法更好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了可遵循的方法;也为人民陪审员今后参审履职、化解矛盾纠纷, 当好一名“不穿法袍的法官”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妇联和市法院将持续用力,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为准确适用《民法典》做足功课、打牢基础,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正确的实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