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刑侦大队党支部第五期“刑侦大讲堂”开讲啦(组图)

时间:2020-08-13 16:54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x1

渭南政法网(华阴公安讯)为全面提高刑侦大队党员民警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开展。8月11日,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结合市局开展的“我学、我懂、我讲”活动,结合“党员活动日”举办了一期针对侦破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刑侦大讲堂”。

x2

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组织全队党员民警在党员活动室举办第五期“刑侦大讲堂”。会上,合成作战室民警智轩同志为大队党员民警、辅警详细介绍了前期工作中犯罪嫌疑人利用GOIP技术设备进行的诈骗案件,并介绍了GOIP技术设备是什么、犯罪嫌疑人如何利用GOIP技术设备、侦查员如何识别并破获此类案件的问题。他讲到: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案件持续高发,犯罪嫌疑人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翻新花样进行诈骗,令人防不胜防,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应最为强烈的突出犯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而“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还可以通过服务器远程控制不在同一个地点的SIM卡和GOIP设备,将电话或短信发出,实现了GOIP设备与SIM的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随着国内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不断向境外转移,而GOIP设备则成为他们犯罪的“高科技保护伞”,使用此类设备的电信网络诈骗迷惑性强、流动性大,且该设备的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取证难度较大,给破案人员打击犯罪带来了一定难度。如果侦查员不及时进行充电、不学习新的科技知识,就难以应对新型案件带来的挑战,此类案件就无法侦破。

通过此次“刑侦大讲堂”,全体党员民、辅警对“GOIP”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涛在最后点评中强调所有侦查员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进行自我充电,提高侦查破案能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学习势必会被形势淘汰,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打击犯罪的能力,在大队的领导下全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始终保持对此类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