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08-13 16:27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x2

渭南政法网(华阴公安讯)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内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党支部依托“百警进万家”和“社区共驻共建”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x3

“我在网上买的东西质量差,我是不是被电信诈骗了?”、 “我在微信上给我朋友借钱,我朋友不还我钱,我能不能以电信诈骗报案?”,党员民警在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可以看出,多数人还不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西岳派出所党员民警党琪率先结合案例向群众耐心解释,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防骗常识,并将自己办理案件过程中总结出来的识骗防骗技巧和常用语汇总制成卡片,分发到群众手中。特别提醒群众,切勿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不要在手机中点击陌生链接、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如遇到可疑的情况,及时与家人沟通或选择报警,牢记“以不转钱应万骗”的口号,以防受到不法侵害。

x1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刘花利强调,此类宣传活动还要继续下去,并告诫全体党员民警“宁下宣传苦,不贪破案功”,只有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从源头切断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再发生,才能避免群众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加强了民警与群众的互动沟通,又有效提高了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