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督察大队:深化省厅培训效果 扎实开展督察练兵(组图)

时间:2020-08-18 15:28 作者: 通讯员 冯琳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818113348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冯琳)8月17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培训,副大队长张一博全面讲授省厅学习培训内容,扎实为督察民警“集体充电”,提高业务技能和实战能力,切实推动公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8181133483

2020年以来,华阴公安警务督察大队基于队伍年轻民警多、工作经验少、专业知识不足的现状,始终把“大练兵、提素质、强能力”摆在前沿位置,紧抓政治理论练兵、现场督察练兵和案件核查练兵,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促进督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线上线下“两线”练兵。积极参加各级线上答题考试和线下集中培训。督察大队民警积极参加省厅、市局开办的公文写作、业务大讲堂以及枪支警械技能实战练兵等,争取一切机会,大力提升民警适应岗位需求的应知应会、必学必用基本知识和业务技能。尤其是8月10-15日派员参加省厅的“全省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实战大练兵培训班”,得到支队和本局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参训民警态度端正,珍惜机会,认真投入,不负所托,仅笔记就记了20多页,获益良多。

二是开展“小讲堂”练兵培训。为深化省厅培训效果,8月17日开始,华阴公安督察大队立即组织开展全员督察培训,围绕维权工作、案件核查、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等方面,计划将小课堂分为三期,主要讲解《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行政案件办理程序及规范执法的一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案件核查工作注意事项”、“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市县公安督察工作”、“民法典面面观”、“大数据+网上督察”等知识经验,向经验要警力,进一步提升民警业务素质,提高督察队伍专业化和实战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181133481

微信图片_20200818113348

微信图片_202008181133482

三是学以致用,练战结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急用先学、学干结合,针对近期公务用枪排查整治工作,集体学习《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等,了解武器警械使用的基本条件、基本原则、使用武器的情形、使用武器警械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同时交流促学习,针对培训中的法律规范,从工作中具体事例、案例分析得失,积极适应公安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创新督察方式,提升督察效能,汇集督察工作持续发展正能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