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市政协主席李成民到法院检查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0-08-18 09:03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8月17日上午,华阴市政协主席李成民到华阴法院检查指导工作,先后参观了该院涉黑案件审理办案专区、家事审理中心、速裁中心、党员活动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党组副书记郭军荣陪同检查。

首先,李成民主席来到一楼的603办案专区,听取了饶秦军院长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介绍。李成民主席对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该院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后续工作。

603办案专区

随后,李成民主席来到该院家事审理中心,实地查看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导诉区、家事文化展示区、学习教育区、家事审理法庭等八个区域及其配套设施。李成民主席对该院家事审理中心“合”“和”的司法理念,以及温馨的环境、平和而非对抗审理区域布局、具有华阴特色和家事案件特点的设计予以肯定,对该院将家事审理与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实现多方兼顾、相互促进的工作模式表示高度肯定。

家事审理中心

接着,李成民主席查看了该院速裁中心,了解了速裁团队的组建、运行机制情况及案件办理情况,对该院的速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民商事案件速裁机制大大缓解了法院最突出的人案矛盾问题,为维护公平正义按下了加速键,较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速裁中心

最后,李成民主席通过参观该院的党员活动室,检查了该院的党建工作。李成民主席对华阴法院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度重视党建的阵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的党员活动室不但各项制度、设施、资料齐全,而且活动室的布局陈设独具一格,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活动室

李成民主席还检查指导了该院的其他各项工作。

饶秦军院长就该院的整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李成民主席对华阴法院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华阴法院将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华阴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