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千里“取经”为办案 发展理念需借鉴(图)

时间:2019-07-16 12:01 作者: 何高峰 刘卫斌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019年7月11日至13日,华阴法院派五名员额法官代表赴广东省高州市法院调研交流。

华阴法院五名员额法官代表赴广东省高州市法院调研交流

办公智能化

诉讼服务中心

这次员额法官调研交流旨在搭建粤陕两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官办案团队等交流互访平台,更新观念,增强干警的工作创新意识,推进法院司改工作深入开展。

办公信息化

法院文化长廊

参加调研交流的员额法官分别为华阴法院民一庭庭长、民二庭庭长、西岳法庭庭长、桃下法庭庭长、华西法庭庭长,他们在高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绍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高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院史室、党建活动中心、法治文化长廊、法官之家等信息化及法院文化设施,重点了解了该院便民诉讼、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系统、案件卷宗二维码流转系统(简称云柜)及数字法庭建设运行等情况,面对高州法院智慧化、便民化的诉讼服务及法院文化建设成效,员额法官们心情激动,纷纷称赞。

座谈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绍介绍了高州法院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党建、审判团队等工作情况,高州法院执行局长苏锡瞬介绍了执行指挥中心的工作,高州法院金山法庭吴飞庭长介绍了金山法庭智能化建设和收结案情况。华阴法院专委何高峰亦简要介绍了华阴法院的涉军维权法庭、旅游巡回法庭、家事审判、人民陪审员模式及扫黑除恶等亮点工作。双方还就司法改革、诉讼服务、党建与办案融合、审判团队办案模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华阴法院员额法官一致表示,高州法院思维超前,政治站位高,各项工作位列茂名市法院前茅,法官干警精神饱满,办案效率高,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