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联动打击让“老赖”无处可逃(图)

时间:2019-02-22 14:48 作者: 通讯员 王泉华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联动打击让“老赖”无处可逃(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泉华)正月初七,春节收假第一天,华阴法院便立即召开春训动员大会,并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随之下发《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春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执行局按照上述方案要求,坚持春训整顿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整顿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实际情况,执行局继续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重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尽快实现权利。

春节前夕,华阴法院即开始加大涉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扶养、特殊困难群体等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开展了“暖冬,年关行动”执行会战。在活动中,华阴法院以快、准之势,拘传12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46万余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有部分被执行人长期逃避执行,查无下落,使得案件无法执行。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无数法院人夙兴夜寐的追求。在行动中针对长期在外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除将其一律纳入“黑名单”等常规手段外,曝光手段持续升级,通过户外大屏幕、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多方位、多角度曝光。同时与保险公司联手,设立保险悬赏,发动社会力量“通缉”隐匿的失信被执行人。对于偏远乡村等信息化覆盖面相对较窄的地方,在村委会公告栏、被执行人住所地附近等场所张贴执行公告和失信信息,让失信者丢面子、丢里子,进一步压缩“老赖”的活动空间和范围。

近日,这一系列措施的“红利”不断得到释放,先后有多起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案件承办人, 他们表达的一个共同意思就是“真是太丢脸了,我把钱给了,请你们把我从那个名单上取消吧”。

2019年,新起点新征程,华阴法院将会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持续强化外部联动,积极争取社会支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有效提升执行案件质效。

联动打击让“老赖”无处可逃(图)

联动打击让“老赖”无处可逃(图)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