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党建引领狠抓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20-03-05 08:41 作者: 通讯员 孟思雨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孟思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华阴市公安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局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快速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动员,激励广大民警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大力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和警卫安全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一)坚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警“疫情就是警情”理念,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疫情防控斗争上来。1月23日以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安多次主持召开局党委会、全局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渭南市局的视频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局民警、辅警,特别是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

(二)深入战时动员,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发生后,局党委会议决定全局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启动高等级研判、高等级勤务、高等级响应,将全市划分八大战区,全警、全力、全员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战斗令发出后,局党委班子、各党支部和广大民警闻令而动,局长王平安、政委王洪水坐镇指挥,班子成员分片管线,带领包联单位,深入8个战区组织防控工作;全局中层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断强化安保措施;青年民警纷纷写下请战书、决心书,踊跃战“疫”,成立了20人的疫情防控处突专业队伍、抽调了41人赴台头村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组织400余名警力落实9个疫情检测点和高速路、国道、省道封控工作,在华山景区各出入口设置劝返点,24小时日夜值守,确保“全封控、全覆盖、无遗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发挥模范作用,弘扬奉献精神。局党委将广大党员民警的战时表现作为对党性作风考验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推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各执勤点创建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因地制宜开展火线入党、立功授奖等,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民警、辅警叫响“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等口号,将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把个人和家庭的困难暂放脑后,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打头阵、争当先锋;党员民警中,有的是警医伉俪、有的是双警家庭、医警家庭,有的是家里老人病重、子女幼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四)强化战时激励,提振警心士气。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根据广大民警、辅警在战“疫”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启动战时表彰奖励,对3个集体、41名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3名入党积极分子批准火线入党,并做到送奖到战“疫”一线、送奖到民警家属手中。坚持好中选优,积极推树典型,政工宣传干部深入防疫一线,第一时间撰写新闻稿件、编发表扬通报,生动展现华山警察忠于职守、不畏艰险的战斗风采,累计刊发稿件300余篇。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党员给予战时表彰奖励和大力宣传报道,稿件达60余篇,其中《君在秦岭 我在渭水 疫情不散 我们不见》的90后异地双警夫妻在三秦东西两端共抗疫情的故事,被公安部、人民公安报等中央级媒体刊稿报道,《当卫士遇上天使 默默守护便是最长情的告白》《云南追爱女孩 为战疫延期婚礼》《一封请战书》等被渭南电视台、渭南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进一步提振了警心士气,激发广大民警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旺盛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五)是加强关心关爱,传递组织关怀。迅速启动战时警务保障机制,积极作为、主动跟进、全力保障。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采购及时、保障到位;全局各类执法执勤车辆和特种车辆全面检修、排除隐患;餐厅食堂创造性采用流动送餐、分散就餐机制,切实保障民警一日三餐;开展战时慰问,局党委班子深入一线,向八个战区送去奖励慰问金、防护物资等;注重加强内部防疫,关注民警身心健康,编发《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重大疫情期间执法执勤工作指引》,提高民警防护意识、规范执法行为;关注民警心理健康,成立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为一线民警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加强队伍管理,实行外出报告和返程民警一日三排查制度;全面细致的后勤保障和内部防疫工作,为一线执法执勤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