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做好“五个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图)

时间:2020-03-06 10:50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be594f02d168de5722c146861ad295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华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保持韧劲、发挥狠劲,以超常规的措施,扎实做好恢复正常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

一是优先保障物流车辆通行。大队在辖区设立6个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国省道联勤机制,引导过境车辆通行,保障辖区国省道畅通无阻。对运送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生产物资、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等车辆,实行“三不”政策,即:不检查、不停车、不处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快速优先通行。
   二是窗口业务微信提前预约。疫情期间,为避免群众扎堆到窗口办理业务,推出“微信预约”服务。车管所在业务大厅门口增设体温测量点,提前预约的人员按预约时间进入业务大厅前测量体温,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入内。 
  三是优先办理互联网交管“12123”业务。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优先审核办理交管业务网上业务。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双方网上快捷处理,在线提请事故认定,出具电子事故认定书申请理赔。 
  四是轻微违法行为劝导教育。对复工复产运输车辆、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免予处罚。受疫情影响造成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者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疫情防控结束后,督促车主尽快办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五是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队借助双微、短信、主流媒体等渠道,讲授春季行车注意事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和防疫常识等形式,教育和引导车辆驾驶员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充分认识到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号召广大驾驶人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杜绝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fa43b5b4e52e6d43e78425357f24d3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