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 民警热情救助

时间:2016-07-27 08:5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马榕蔚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马榕蔚)2016年7月25日晚23时39分,华阴市城关所接110指令称:在太华办八一村口有一位老人迷路。

值班领导付亮军带领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看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坐在路边,神情萎靡,口齿不清,疑似患有老年痴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想办法联系附近村干部,讲清老人的体貌特征,发动村干部帮忙。天气炎热,民警为老奶奶买来水,将老人扶到警车上稍事休息。期间,民警不断地和老人聊天,营造放松的氛围使老人的情绪渐渐平复,但老人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眼看着夜色已深,老人回不了家,家属肯定焦急万分。民警耐心地和老人沟通,交谈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老奶奶的体貌特征与之前走失过的一位老人相似。后通民警的核查确认是曾经救助过的一位老人,得知其家住在华城小区二号楼,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经了解,老人家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当天家人出门后,留老人一人在家中。当得知老人走失后,家里人一直在寻找。
    凌晨近一点,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太感谢你们了,又让你们帮忙真不好意思了。”老人家属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经常独自一人外出,不知道回家的路,因此害得民警多次帮忙寻找。民警叮嘱老人家属要多加看管,告诉老人切勿独自出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