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4 17:47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3月4日上午,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华阴法院设分会场,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华阴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思泓宣读了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的通知,并对此做出安排,提出了五项专项工作内容和三点专项工作要求。

接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发表了讲话。李智院长以“八个新”总结了2019年我省法院的工作,对我省法院的工作提出肯定,同时指出了我省法院工作存在的五点不足;分析了我省2020年法院工作的形势任务和目标要求,提出“三个相统一”,同时也是三个挑战,即维护公正和保持司法廉洁相统一,保证质量和提高效率相统一,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督相统一;就扎实做好2020年法院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华阴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最后,会议强调,各基层法院要迅速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扎实稳健部署。同时强调,“双进”专项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法院一是要把“双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抓紧抓牢抓成效;二是要抓紧上半年结案,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改变以前前松后紧的情况,将疫情防控期间落下的进度补回来;三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休假安排和绩效奖励措施。

大会结束后,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对中层以上干部提出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李智院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开展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总体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服务和保障华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