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防疫前线勇担当 夫妻携手共战疫——记华阴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晓峰(图)

时间:2020-03-03 10:49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任晓峰,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现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分管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法制督察中队,包联岳北中队。

自1月23日全市疫情防控斗争打响以来,华阴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队全体民警辅警“逆向而行”,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严防死守、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全市抗击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阶段性的突出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副大队长任晓峰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全省进入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大队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道路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4个工作小组,作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执行指挥的任晓峰同志带头参战,每天到检查点实地指导工作,参与卡口执勤,对所有入城车辆逐车检查,严把“入城关”。执勤点启动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全力抓好“阻断”和“防控”措施,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华阴市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

任晓峰是双警家庭,妻子在华阴市公安局工作,两人虽在一个城市,但因工作、执勤任务一周见不到几次。春节假期本是全家难得的团聚时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夫妻俩大年初一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留下10岁的孩子一人在家。孩子年纪小,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刚开始因为父母突然“变卦”去上班而不开心闹脾气,任晓峰耐心对儿子说到:“你知道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警察是什么,就是解救群众于危难之中,现在疫情很严重,爸爸妈妈要和战友们将华阴保护起来,不让病毒进来,这样全市人民才能过一个安心的年。”虽然家在咫尺,但任晓峰只能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叮嘱孩子在家注意安全...... 自抗击疫情以来,任晓峰没有休息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疫情检查站如战场,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用忠诚和无畏书写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无论是在此次抗“疫”战线还是在日常工作中,任晓峰同志在工作中总是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和入警时的庄重承诺,为同事做好榜样,并影响和带动着全队民警勇往直前。当前抗“疫”战斗还未取得最终胜利,任晓峰同志将继续带领他的战友们冲锋在前,忠诚坚守,为平安、爱和生命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