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绽放在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记华阴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杜红梅同志(图)

时间:2020-02-22 15:23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杜红梅,女,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现任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教导员,分管政办室,包联华山中队。

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交警部门扛起全市疫情“防输入”的“冲锋刀”。大队全体民辅警“逆向而行”,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期间,有这样一个英姿飒爽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各执勤点上,虽是女子,却雷厉风行。她就是杜红梅,一朵绽放在抗疫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县市交汇处是抗击疫情的前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首道防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杜红梅同志分管的华山中队一直坚守在310国道与潼关交界处的检查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杜红梅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执行指挥的她,每天都要到各防控点去看一看,看看大家是否按照规定穿戴防护装备,看看大家是否吃得饱穿的暖,问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在执勤点设立初期,各种设施还不到位,夜间检查工作时,杜红梅看到民警穿着冬执勤服在寒冷的夜晚冻得直跺脚,换班时就窝在警车里取暖休息,她感到非常心疼。她一方面要求政办室立即为一线民警发放加厚棉服,一方面紧急协调活动板房。第二天所有设施全部到位,并接通了电力,配齐了桌椅、板凳、床铺以及取暖设备,让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的基本生活和工作环境得到了保障。

疫情期间,充足的后勤保障,健康的心理状态,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支撑。为确保前线防护物资保障充足,杜红梅带领政办室民警通过多方渠道,紧急采购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安全防护装备物资,优先确保一线执勤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大队成立了由杜红梅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小组,她带领小组成员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创新特殊时期心理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紧扣一线民辅警急需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微信群、抖音、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引导大家开展学习,提升心理抗压能力。对严重焦虑、压力过大的及时开展“一对一”线上心里疏导、危机干预服务。作为大队领导班子中唯一的女性,杜红梅用她的刚柔并济、耐心细心,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民警身心健康服务工作。

战“疫”场上有很多值得我们记住的人和事,做好宣传工作,既是向广大群众展现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也是为广大日夜坚守一线的民辅警们加油打气。作为分管政办室工作的杜红梅同志深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她多次召集负责抖音、微博、微信的民警召开会议,集思广益,创新开展宣传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大队挖掘出了一批警医家庭、双警家庭、带病坚持工作等民警的先进人物事迹,并开设了“一线民警工作侧影”系列宣传专栏。同时,她以女性敏锐的洞察力和独到的视角,带领宣传民警及时发现和挖掘一线民警的工作亮点,并及时编发稿件。目前,疫情期间大队已编发短视频22条,撰写信息稿件50余篇,并在大队微信、微博、抖音以及各大媒体发布,获得网友的一致点赞、转发。其中,《男子雇“替身”闯关被识破》的文章被《法制日报·法治号》采用,《最美“警蓝”,闪耀在抗“疫”前线》被《渭南日报》刊发,收获网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大队“两微一抖”帐号粉丝数量攀升,建立了优质的粉丝关系,形成“警民携手、共战疫情”的良好氛围。

“妈妈”是一个温暖的称呼,更是一个家庭中“灵魂”。杜红梅同志有一个成绩优异的女儿,今年9月将升入高三年级,此时正是打牢基础的关键时期。女儿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杜红梅的悉心教导。平日里,她既要照顾退休的父母,关心孩子的学习,还要对自己分管的工作细致安排、亲力亲为、检查指导,兼顾工作和家庭,就像是一个“超人妈妈”。一直以来,她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期,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风雪中还是在寒夜里,无论是在一线路面还是在后勤保障,她都不会以自己是女同志而搞特殊,每日奔波在各执勤点间,用温柔但充满力量的话语提醒一线的战友做好防护;用温暖但充满坚定的眼神鼓舞大家继续坚守,她用脚步丈量平安,用汗水谱写忠诚!

在华阴交警战“疫”的队伍中,还有很多女民警、女辅警,她们或许没有在战“疫”的最前线,但她们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平日里爱笑、爱美、爱生活,但在此刻,她们就是战士。她们虽为女儿身,但是她们和男民警一样满腔热血、赤胆忠诚,她们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以铿锵玫瑰的坚韧和执着,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