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2-28 16:24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月27日,华阴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饶秦军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干警和政法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2019年,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良好环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透彻分析了面临形势,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接着,饶秦军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关于全省政法工作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入透彻分析了当前我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对2020年新形势,庄长兴同志从十个方面作出部署,为全省政法工作在新的一年拓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保障。

饶秦军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行动纲领和工作动力,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新特点,与时俱进,以新应新,提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审判机关的职能作用,完成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审执工作,为华阴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