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案管战"疫"有担当 业务办理不断档

时间:2020-02-22 17:19 来源:​华阴检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强化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履行案管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月30日以来,共受理案件12件,接待律师电话咨询3件次,均做到受理流转“一步到位”。

加强思想认识,确保大厅防控有效。作为该院疫情防控的“前线”部门,案管办将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坚持上班戴口罩、戴手套、勤洗手、勤消毒,坚持对外、来人员量体温、查身份、问来处,站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岗。

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案件受理工作。该院案管办积极与办案部门、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对收、送案相关事宜提前达成共识。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办案期限合法的前提下,除涉疫案件外,其它案件尽量延迟提捕及移送起诉,确定专人对接,尽量减少接触次数,提高案件受理、流转效率。

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保障律师权利。该院案管办积极引导律师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或以电话方式查询案件程序信息,开展辩护代理预约等事项;指定专人负责律师网上预约材料审查事宜,并及时反馈;协调律师尽量提交扫描件或者采取邮寄等方式传送相关材料。

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作出积极奉献。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该院案管办全体干警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奋斗在第一线,通过上门入户、发宣传单、巡逻喊话、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大力宣传,保障群众思想稳定,确保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并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共同管理网格微信群,确保疫情稳控,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