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华阴交警:疫情当前,交警不退,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记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一线民警工作侧影(三)

时间:2020-02-06 15:35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自1月23日,华阴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枪后,在这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火线,英勇奋战,用忠诚和无畏书写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亮明身份,争当先锋,用坚守和执着构筑护佑百姓的安全屏障。他们就是华阴交警大队212名民警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是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铁军战士,让我们通过一个个缩影了解他们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

“十佳人民满意警察”司红亮:抗“疫”前沿书写忠诚

司红亮,现年52岁,共产党员,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中队长。这个从警29年的老民警已经步入知天命之年,他是中队的领头羊、更是老大哥,中队20名警力,属他最年长,属他最敬业。按照大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安排,他所带领的华山中队负责做好310国道华阴潼关交界处和242国道华金公路(新增点)的防疫情防控工作。都知道县市交汇处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首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负重任的司红亮本着对单位、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诚履职,带领中队一班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面对此次疫情传染力极强,执勤压力与风险极大的情况下,他带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无惧危险,迎接挑战,与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身担使命,冲锋在前。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我市,司红亮严密制定工作方案,科学安排警力部署,将每处警力分三班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仔细盘查重点车辆,对来自重点区域的车辆一律劝返,并配合疾控人员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工作,切实阻断疫情输入。华山中队所负责的两个执勤点位于华阴东西之最,两点相距20多公里,司红亮作为中队领导干部在做好310国道执勤点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还要前往242国道执勤点检查安排工作,因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司红亮已经连续15天没有回家。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之大、责任之重前所未有,但司红亮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作风,有时候遇到不耐烦、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耐心规劝,却无一放过;当遇到情况特殊的群众,他严格要求同时又给予特殊温暖。2月3日下午,在山东工作、已回乡过节的潼关县人张某,因工作需要驾驶豫牌轿车欲前往华山高铁站乘高铁返回工作地,在310国道华阴潼关交界点被执勤民警拦截劝返,焦急的张某向正在执勤的司红亮说明情况,并解释车辆近期并未出过省。了解情况后,司红亮对张某所驾车辆出行轨迹进行查询,确认近期并未出陕,随即特事特办,为张某和其父亲测量体温正常并进行登记后,派民警驾驶警车将张某送往高铁站,令张某父亲驾车就地返回。

在做好阻断外来疫情输入的同时,司红亮还高度重视单位内部的安全防护工作,每日对一线执勤民警配戴护目镜、手套、口罩等防护装备情况进行检查和叮嘱,安排两名警力每天对中队院内车辆、厨房、卫生间、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毒,做好营区消毒清洁工作,为民警创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虽已立春,但寒意未退,随着2月5日一场大雪的到来,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欢愉,而凌晨依旧坚守在防疫检查点的民警却饱受着大风、雨雪和冰雹的疯狂“洗礼”,但他们依然身姿挺拔,矗立在风雪之中,用钢铁之躯为华阴与潼关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交警呼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了您和家人不受疫情侵袭,为了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有效开展,为了疫情防控狙击战早日取得全面胜利,请大家配合工作,做好防护,减少外出,不要让一线“战士”的拼命付出功亏一篑,可能你所待腻了的家,正是他们日夜思念却回不了的家!

2

3

4

5

6

7

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