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图)

时间:2020-02-19 09:37 作者: 王佩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要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华阴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2月18日上午,接到市应疫办关于对全市社区(村)居民健康状况全员排查的紧急通知,华阴法院召开紧急党组会议,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选派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这些党员干部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分别下沉到包联的仿车新村及家属院所在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覆盖、多维度排查居住人员情况,20余名党员干部分成三队,由分管领导带队,第一队协助仿车村村支部对该村的600户3000人进行排查;第二队协助家属院社区人员对该小区60户124进行排查;第三队协助老家属院社区人员对该小区24户61人进行排查。此次排查任务量较大,累计共需要排查684户3185人。排查过程中,党员干部不畏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并进行健康登记。每到一户,大家都严格按照排查工作要求,仔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为居民测量体温,准确了解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是否发热、发热原因等相关情况,并如实记档,以便准确掌握有疫区过往史以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详细情况,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蔓延。同时,他们还耐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除群众入户排查后顾之忧,教育引导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在自身出现或发现其他可疑情况时及时向社区或村中报告。

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强调,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入防控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坚守防控一线,继续扎实落实防控工作各项部署,严格履行好值班制度,做细做实排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困难危险时,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华阴法院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安抚家人,又要保护好自己,克服天气寒冷等困难,还要多线作战:单位值班、社区执勤、防疫宣传,但他们仍旧以饱满的热情,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担当有为的“硬核”精神奋战“疫”线,众志成城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