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内部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15:44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民警、辅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华阴交警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管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内部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一是加强教育管理,提升防护能力。大队一是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确保指令畅通、措施落地,提高全警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形势,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二是及时组织学习医学七步洗手法等各类卫生防疫知识内容,叮嘱全体人员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三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遵守防疫管理有关要求,不得参与各种聚会,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细化防护措施。大队一是每天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未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营区。二是及时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办公场所、食堂、走廊、厕所、备勤室及警车进行喷洒消杀。三是实行错峰就餐,提供一次性餐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四是全面排查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及其家属近期外出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民警、辅警离市情况,规范填报出发时间、目的地、交通工具、返程时间、目前身体状况等。

三是加强物资采购,配足防护装备。大队针对各执勤卡点民警辅警随时可能遇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者疑似人员,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危险,大队迅速协调各方面,争取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84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护装备配发一线,第一时间发放到各部门、配发到每名民警辅警,确保防护装备配发到位。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筑牢内部安全网。大队一是每天督导检查各部门内务卫生、疫情防控宣传及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确保各项内部安全防护措施落实落细。二是详细检查进出单位车辆、人员登记检测台帐。三是对食堂食材、餐具消毒进行检查,反复强调“煮熟、煮透、消毒”,务必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