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准爸爸”选择了战“疫”——记华阴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一线辅警杨盼

时间:2020-02-18 15:26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舍小家顾大家“准爸爸”选择了战“疫”——记华阴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一线辅警杨盼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所有同志,请立即归队!”大年初一早上,正在为怀有九个月身孕的妻子做饭的杨盼收到了队里的紧急通知,令他即刻归队,加入到抗疫队伍中。

杨盼,男,32岁,中共党员,2012年加入华阴交警大队,现为瓮峪中队一名辅警。大年初一,按照中队原安排,杨盼同志休假,陪孕晚期的妻子在家,这是杨盼工作以来少有的能与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他原本想好好守在妻子身旁,弥补一下平日因工作繁忙对妻子的疏于照顾。在接到中队的通知后,看着妻子高高隆起的肚子,杨盼一时不知如何开口。若有战,召必回。一头是小“家”,一头是大“家”,虽然他很放心不下家里,但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交通辅警的他,非常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扛在肩膀上的责任。想到这里,杨盼自责的对妻子说:“媳妇儿,队里来通知了,我得立即归队,我马上打电话让咱妈来陪你,你自己小心,照顾好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安心等我回来。”妻子早已习惯了杨盼的早出晚归,来去匆忙,也清楚的知道杨盼作为一名党员交警的责任和使命,她的眼神异常坚定:“你放心去吧,关键时刻,我绝不会拖你的后腿,我和肚子里的宝宝都会为你加油!”

瓮峪中队中队长任军考虑到杨盼的特殊情况,本来并没有安排他到防疫一线岗位,让他留在队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杨盼得知后,坚定地表达了自己要奔赴战“疫”一线的决心,“我是共产党员,我还年轻,现在正是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到一线去,家里我已经安排好了,请领导放心!”在看到杨盼坚毅的眼神后,任军批准了他的请战要求。

走上一线岗位后,杨盼迅速投入工作中,拦车,敬礼,“你好,请出示证件”、“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现在医务人员要对你进行体温检测,请你配合”。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他都要详细询问、登记。这意味着,他要接触大量的人群,而妻子又即将分娩。安全起见,他不回家居住,通过视频电话了解妻子的情况,他将所有的思念都化为力量抛洒在前线的“战场上”。他总说:“我年轻,让我来干。”“这个我会,让我来。”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用不完的精神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很多像杨盼一样的人,他们或许是筑起防疫城墙的人民警察,或许是在和病毒赛跑的白衣天使,或许是每一个想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的人民群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不平凡的光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就是杨盼妻子的预产期了,让我们和他一起期待小天使的降临。期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所有“战士”都能平安归来,所有家庭都能早日团聚。

舍小家顾大家“准爸爸”选择了战“疫”——记华阴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一线辅警杨盼

舍小家顾大家“准爸爸”选择了战“疫”——记华阴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一线辅警杨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