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20-01-08 16:28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切实做好当前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稳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华阴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狠抓薄弱环节,重点在科学勤务上下功夫,积极消除管控盲点,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消除交通管理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压”责任。大队坚持把事故预防作为百日整治工作重点,通过不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定制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实行工作责任制,一方面压实中队领导的带头工作职责,另一方面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由上而下,逐级传导工作任务,确保当前阶段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二是每周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汇总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好阶段小结,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同时持续强化对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思想教育,要求切实认清做好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持高度敏感性,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如一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严查重罚“树”高压。大队坚持以路面管控为利刃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通过严查严管严处,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强化勤务工作,紧抓城区、华山景区和罗夫区域路面的管控,把有限警力下沉至一线,在做好疏堵保畅的基础上,加大对路面各类车辆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重点交通违法实行“零容忍”,严防交通事故。二是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结合“逢五”“逢十”及统一夜查行动,在严查酒驾的同时,以面包车、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为管控重点,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确保关键路段、关键时段、关键节点不失控、不漏管。三是继续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处各种假牌、套牌及涉案嫌疑车辆,对涉牌涉证、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极大的震慑。

三、消除恶劣天气防御难点,管控防范“齐”并重。近期辖区雨、雾、霾、雪天气频发,大队进一步建立健全《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统一指挥调度,切实加强预判预知预警能力。一是加强值班备勤,针对低温天气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和雨雪天气路面湿滑等实际情况,加强固定执勤、路面流动巡逻和实时监测相结合,确保一旦遇到恶劣天气,能够及时联系及时出警及时处置。二是加强巡逻管控,在242国道华金公路易结冰路段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对结冰道路进行交通疏导、抛洒融雪剂,并通过开启警灯、交警喊话等方式加大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提示引导,必要时果断采取分流、交通管制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天气原因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

四、消除交通安全教育盲点,宣传引导“强”曝光。大队将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常态化工作开展,推动全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一是积极运用报纸、电视、双微等平台,及时曝光辖区重点交通违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阐述违规违法的警示教训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提高警示作用。二是“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大队持续深入开展“七进”宣传活动,并在车站、广场、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交通参与者宣传出行规则、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利用路面执勤执法平台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教育,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冬季行车注意事项等知识,有效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

2

3

4

5

6

7

8

9

10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