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荣获优秀案例

时间:2019-12-23 09:05 作者: 记者 马杭娟 来源:渭南日报

在刚刚举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活动总结大会上,华阴市“识秦岭风貌▪做文明少年”文明旅游宣传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文明旅游县区宣传引导优秀实践案例。

据悉,“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活动自今年开展以来,华阴市在全市各个行业广泛开展文明游客、文明督导员、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优秀案例等活动,掀起了一股文明新风,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中共华阴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统一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活动。首先,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该市各旅游窗口单位滚动播出、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禁烟标识、在特定区域设置文明标识牌等。发放宣传折页,加强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提升游客文明素质。其次,开展文明旅游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在旅游从业者中扩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旅游企业与从业人员典型,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和旅游者理性消费,营造出“文明旅游伴我行”的旅游氛围。再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站作用。该市各旅游窗口单位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和制止,身体力行地践行文明旅游,用自身的文明举止感染和带动旅游者,促进旅游者文明素质的提升。

该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