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采取“点、线、面”三结合 治疗农用车违法载人“顽症”(图)

时间:2019-07-23 16:21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夏季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日渐突出的问题,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借鉴兄弟单位农用车违法载人整治经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点、线、面”三项措施,有效治疗农用车违法载人这一“顽症”。

一、强化源头管理“点”,把好防控第一关。为切实把好农用车辆源头关,大队一是以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各村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详细掌握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农用车和拖拉机登记和驾驶证办理情况,逐车逐人建立台帐,并及时录入农村道路管理信息平台,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五小车辆”的列管率,确保农用车辆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组织专门警力集中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新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缺失道路、易发生事故的弯道、坡道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不留死角和空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尽快进行整改,切实完善农村交通安全设施。

二、强化道路巡“线”管控,严厉打击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大队一是合理调配有限的警力,量化每周每日工作量,明确执勤执法工作纪律,确保集中整治每天工作有目标、思想有压力、行动有动力,自我加压奋进。二是充分利用早中晚日常管理的盲点时段,采取集中警力全线巡逻、点线动静结合、专项整治与集中整治等方法,加强巡逻力度,发现一起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就从严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三是采取日常查纠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路段不失控,对农用车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杜绝事故隐患。重点对无牌无证农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农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其客车、摩托车他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度查纠治理,切实杜绝农用车违法载客问题,还辖区群众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扩大宣传教育“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大队一是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以中队为依托,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用最直接、最形象、最简单的宣传模式,通过喇叭等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宣传到村,宣传到人,让驾驶员懂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及违反交通法规,用农用车载客的危害性,从而达到教育的目的。二是积极推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夯实农村交通管理根基,不定期组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集中培训,以农用车辆违章、农用车辆驾驶人资质和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为重点,培训如何开展劝导活动,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