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模拟法庭”进校园 ——华阴法院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图)

时间:2019-06-01 14:57 作者: 通讯员 何高峰 刘卫斌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何高峰 刘卫斌)2019年5月31日上午10时,华阴黄河学校彩旗飘舞,飞扬着全体师生心头的喜悦,同学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在庆祝节日文艺汇演的舞台上,由华阴法院法官执导,同学们自己排练的刑事审判“模拟法庭”正在开庭…..,同学们扮演的“审判长、公诉人、律师和被告人家属、被告人及押送法警”一一出场,全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拓宽青少年的法治视野,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华阴市人民法院和华阴市团委、华阴市黄河学校在该校组建了“华阴市红领巾法学院”,以此作为华阴市在校学生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红领巾法学院”成立之后,华阴法院先后选派多名年轻法官到“红领巾法学院”,通过“法律故事会”、“法律辩论会”、“法律主题班会”等活泼、开放、易懂的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红领巾法学院”也在黄河学校扎下了根。

为了迎接儿童节的到来,华阴法院法官与该校“红领巾法学会”的同学排练了上述模拟庭审的情景剧,作为献给华阴市黄河学校的节日礼物。

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的舞台上,同学们用稚嫩的声音,怀着对法律的尊重表演再现了一起未成年在校学生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整个表演受到了观众席上小朋友和家长长时间掌声赞扬。将法治教育的“模拟法庭”搬上舞台,不仅使同学们从精彩的表演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同时在潜移默化中贯穿了法治教育的主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