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同心共护母亲河 华阴检察“益”心行

时间:2023-04-07 09:25 来源:华阴检察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渭河保护条例》,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域内黄河流域河道生态环境资源开展巡检工作。

华阴市地处黄河流域的渭水下游,渭水自西向东横贯市北界。境内河流发源于秦岭北麓,自南向北流入黄河第一大支流——渭河,其中仅汇入渭河的黄河二级支流7条,全市河流年径流总量为1.21亿立方米。

b513240b4ed64ee0a7ecab627e64078a_noop

该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利用人工智能无人机航拍仪视野广阔、灵活机动的特点进行河道高空拍摄,对域内河道水资源和水环境进行影像数据采集。重点排查河道水系非法排放、乱倒垃圾、非法采砂等污染环境、破坏资源、行洪不畅的突出问题。此次巡检是该院牢固树立科技强检理念的具体体现,提高了检察干警的办案效率,为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发挥服务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和资源保护的法律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并及时总结本次无人机航拍的实践经验,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检察工作的应用,提升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质效,为域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倾注检察智慧、贡献检察力量、践行检察担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