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华山司法所 “三步走”扎实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时间:2023-04-13 15:25 作者: 通讯员闫聪蓉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闫聪蓉为保障建立一支代表广泛、群众基础扎实的高素质人民陪审员队伍,近期,华阴市司法局华山司法所“三步走”积极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认识有“高度”。为切实做好辖区内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华山司法所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华阴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意见》等法律和文件,充分认识规范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重大意义,为人民群众拓宽参与司法的渠道,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的同时,促进全民守法、学法、尊法、护法。

宣传有“广度”。 华山司法所在镇政府、镇商业网点等地张贴选任公告,深入到辖区村(社区)、酒店、大型企业面对面宣讲,利用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广泛宣传。向社会公布人民陪审员选任名额、公开选任条件和选任程序,提高人民陪审员制度知晓率,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推进有“速度”。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大力动员、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人民陪审员选任。引导报名群众规范填写候选人登记表,收集相关资料。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参与群众涉及村镇干部、企业职工、景区商户等。下一步,华山司法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走访,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为确保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较高、代表性强的人民陪审员队伍奠定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