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

时间:2023-04-04 09:02 作者: 通讯员 朱鸽 来源:渭南日报

3月27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华山革命公墓开展“寻保传”专项监督“回头看”行动。

本次检察“回头看”行动,全面排查革命纪念设施周边环境是否整洁协调、文字内容及配套设施是否完备规范等情况,重点对该院办理过的烈士李向金纪念设施行政公益案件的墓碑修缮情况进一步跟进监督。寻访排查中可以看到,烈士李向金墓碑底座下陷、破损的情况已经得到全面修葺,纪念设施内的环境也得以改善。“这里的每一位烈士都是祖国的英雄,做好公墓的日常看护巡视是我的光荣使命,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愿意在这里坚守一辈子,希望所有人永不忘记烈士们的恩情,让烈士精神能够永远传承。”公墓的守护人张顺京这样说。

青山埋忠骨,绿水葬忠魂。每一座烈士纪念碑都记录着一段光辉的历史,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见证。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扎实做好革命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以检察担当的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奋斗本色。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