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以数据分析研判促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3-03-18 08:54 来源:华阴检察

3月16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主持召开刑事检察业务分析会。

微信图片_20230318085302

会上,第三检察部案管办通报了2023年1-3月份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并对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率、诉前羁押率、纠正漏捕漏诉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刑事抗诉率4项短板弱项数据与去年同期进行比对分析。第一检察部剖析了短板数据存在的原因,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展开讨论。

燕崇纲指出,要正视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补足短板弱项,靶向目标精准发力,尽快突破空白项、填补正向数据、杜绝负向指标,并就进一步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内外联动,加强沟通协作。对内分工明确,做好沟通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对外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提升监督效率。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业务数据。紧盯目标任务,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各项业务数据指标的提升。持续深化“三有”争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实现工作新突破。

三要强化从严管理,提升工作质效。以更严格的纪律作风,营造良好的工作作风,慎重使用司法权力,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上做实做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