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措施”全面推进春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3-20 15:54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60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华阴大队紧密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四措施”全面推进春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事故预防防线。

强部署重落实,构建思想认识“高压线”。一是深化研判分析。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路段、时间、车辆类型、交通违法等因素查找分析事故成因,排查道路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逐层压实责任,有针对性的调整战略部署,夯实勤务安排,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维护辖区道路安全。二是压实责任落实。大队召开专题会议,梳理辖区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摆清当前运输企业管控形势依旧严峻的事实,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扎实开展,保证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有效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除隐患防风险,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一是整改企业隐患。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主体责任、日常监管措施为重点,定期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和运行状况检查、维护保养,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对安全管理松散、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二是清零人车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客货运企业重点车辆逐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逾期未检,车辆改装改型、大客车安全带损坏、重点车辆基础信息,不符合安全行驶技术状况的,一律不准上路行驶;对重点驾驶人进行集中教育,全面梳理交通违法、事故等情况,督促落实教育管控措施。三是消除路面隐患。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全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事故多发、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坚持动态排查和定期复查,并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制定整改意见和措施,全力进行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堵塞漏洞和消除事故隐患。

严整治细打击,撒好路面管控“过滤网”。一是强化警力部署。切实把警力沉入一线,严格落实责任机制,采用流动+定点、白天+黑夜、定时+突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及时发现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路面管控效果。二是突出管理重点。进一步强化砂石车、渣土车管控,重点对货物装载、反光标识等进行有针对性检查,要求驾驶员在及时清扫货箱挡板上的石子、煤渣,并使用篷布遮挡严实货箱,坚决杜绝出现货物飘洒情况。针对客运、危化品运输车,及时掌握车辆在辖区运行状况,通报辖区天气、交通管制情况,突出重点做好车辆服务和管理工作。

造声势营氛围,敲响文明交通“警示钟”。一是突出重点教育。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的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他们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驾驶防线,严格遵循规定,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二是强化网络提示。充分依托“两微一抖”平台,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违法驾驶员从中受到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律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安全行车知识的了解。三是做好信息预警。定时发布辖区道路通行状况、天气及路况等信息,同时曝光查处的“三超一疲劳”、酒、醉驾、超载超员等重点违法案例及雨、雾、雪天安全出行提示,达到以案示警效果,震慑存有侥幸心理的行为人,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547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611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