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刑侦大队快速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件

时间:2023-03-20 10:09 来源:平安华阴

“华山利剑”严打专项行动春季破案大会战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保持高昂的战斗姿态,充分发挥破案主力军作用,强化措施手段,通过深度研判,持续摸排、徇迹追踪,近日,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起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13

14

2月17日,华阴市民候某在一QQ群了解到转账退款事宜,因为自己之前在网上投资,后因网站关闭亏了十万元,遂主动联系该QQ群管理员。在群管理员的引导下,先后进到多个QQ群,按照要求向其缴纳退债转移金,后对方以操作失误和银行账号输入错误,要缴纳保证金为由多次要求侯某进行转账,共计被骗45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案件分析研判工作,办案民警对该案资金流向进行了全面查询和分析筛查,发现其中一笔资金转入湖北籍男子徐某银行卡内,锁定嫌疑人后,大队迅速组织抓捕。2月23日,刑侦大队联合罗敷派出所赴湖北阳新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19日下午,华阴市民杨某接到一个自称武警支队采购人员的电话,称要大量采购鱼类产品,让杨某添加微信好友。期间,通过微信聊天让杨某帮忙采购罐头及矿泉水并垫付费用,后杨某通过微信向其提供的厂家下单,按照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信息及姓名,进行了两次转账后意识到被骗,共计被骗9万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迅速对涉案的银行卡号进行止付冻结。经过仔细研判,确定是冒充军人诈骗。在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2月24日,在云南昆明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