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司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入民心(图)

时间:2021-05-21 15:09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践行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宗旨,5月21日早,华阴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走进罗敷镇秦电社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针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和生活中的常见事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继承、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民间借贷以及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以发生在身边的实例释法,引导群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做好《民法典》的义务宣传员,让《民法典》真正走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课后,赵高峰就群众关心的继承法律关系重点解答,并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常识问答》等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好习惯。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法治宣讲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于推动《民法典》广泛传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具有积极作用。今后,华阴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努力做到让群众受益、让人民满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