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 强化“红黄绿”管理,举好执法监督“指挥棒”

时间:2023-03-14 09:35 作者: 通讯员 张璐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璐)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证件及执法人员动态管理机制,切实解决“重审批、轻监管”问题。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对全市940名有效期内的行政执法证件开展了年检工作。

本次年检范围包括2023年1月1日前领取的且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和《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依据《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红黄绿”管理规定》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规定进行审查认定。经过各行政执法部门初审和司法局审核,对符合行政执法资格的494人执法证件给予绿牌保留,以上人员可以正常持证执法;对不在执法岗位、退休、调离单位的446人执法证件给予红牌注销,被注销的人员将不再具备行政执法资格,不得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下一步,华阴市司法局将加强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日常检查,通过执法证件年检和日常执法监督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对在执法案卷评查、现场执法监督、专项督查检查以及投诉举报处理、明察暗访中发现存在违法办案的执法人员,坚决运用执法证件“红黄绿”管理机制,针对不同违法情节,对相关执法人员证件作出“黄牌”“红牌”处理,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及证件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