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找准“四个关键点”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时间:2022-12-09 16:06 作者: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深入分析农村事故发生规律特点,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针对重点对象,找准“切入点”。一是认真排查梳理农村道路交通人、车、路基本情况及交通出行的规律特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治理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二是根据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事故特点,深入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当前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交通安全责任、人车路源头隐患治理、“两站两员”开展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针对难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三是有针对性开展事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紧绷事故预防弦,抓好各项措施,坚决遏制涉及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

狠抓源头防线,找准“突破点”。一是组织警力深入排查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出入村口、险要路段、低洼积水路段等安全隐患路段,及时将排查发现的问题登记备案并通报相关部门,推动落实整改;二是对农村道路开展排查,尤其是加大对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沟等重点路段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护墙护栏、交通标志标线、宣传提示牌等基础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善,对发现的警示标志缺失或者破损严重的,立即以交安委名义要求相关部门整改完善,从而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水平,全面筑牢事故隐患安全防线。

严厉整治秩序,找准“主攻点”。一是有针对性的开展治理工作,加大集中整治力度,严查严惩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严格打压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二是加强对农村车辆及驾驶人的严格检查制度,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切实加大对高峰时段的查纠管控力度,严查重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的工作管理制度,明确整治目标,稳抓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宣传烘托造势,找准“舆论点”。一是将农村公路典型案例制作成宣传资料,结合“美丽乡村行”、“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委会、农村活动广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让村民深刻认识到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行为可能引发的交通安全隐患及产生的法律后果;二是依托农村“两站两员”阵地宣传,联合多方力量对农村群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同时向农村地区重点驾驶人和客运驾驶人等群体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和谐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