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月活动

时间:2022-11-14 10:07 来源:法治华阴

为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全面提升“九率一度”指数,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月活动。

图片

一是通过悬挂横幅,点亮电子屏,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日用品及《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罪法》“八五”普法、禁毒、预防电信诈骗等普法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是利用法治华阴公众号、微博、微信群、平安建设宣传巡逻车及社区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及载体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法治宣传,全面扩大平安建设宣传的广度深度,提升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共同营造平安华阴浓厚氛围。

四是利用集会日走街入户,通过“面对面”交流,在同群众拉家常的过程中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切实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掌握他们的诉求,让平安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1万份,宣传用品80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172人次,排查调处矛盾隐患36件。通过活动的开展,及时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问题,切实提升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