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以作风建设促为民办事

时间:2022-11-11 15:50 作者: 通讯员 李花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花)近期,华阴市司法局认真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强化监管检查,规范执法行为。联合市纪委监委印发《司法行政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办法(试行)》(阴纪办〔2022〕35号)以及《关于开展全市行政执法领域问题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阴纪办〔2022〕20号),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对全市行政执法领域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执法不公正、执法不规范、执法不廉洁、执法作风不实等四类问题进行严查,截止目前共对 28 个单位进行检查。

加强人才建设,夯实法律服务基础。为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切实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华阴市司法局各司法所相继组织开展了5次“法律明白人”培训及任前考试,将419名“法律明白人”落实到全市114个村、16个社区。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农村经典矛盾调解案例进行讲解,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知识预防化解基层矛盾,让“法律明白人”真正成为基层群众需要的法治带头人和领路人,为助推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

开展专项活动,推动平安华阴建设。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攻坚月活动,全面提升“九率一度”指数。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利用法治华阴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开展宣传,利用集会日走街入户拉家常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群众诉求。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1万份,宣传用品80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172人次,排查调处矛盾隐患36件。

华阴市司法局坚持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群众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