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3+”举措 加强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23 09:03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大队从维护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入手,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源头管理,强化冬季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抓好冬季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并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冬季交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到阴雨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的恶劣影响,深刻认识到阴雨天气下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抓好当前阴雨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联勤+联动”,紧抓重点管控。在工作中,大队要求各中队要积极与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路政等职能部门协作,对辖区主要道路隐患进行再排查,重点检查多雾、易积水路段,对辖区运输企业所属客、货运输车辆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督促各车属单位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的安全监管,严防超员、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大队在辖区交通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通过增派警力和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并严查酒后驾车、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和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

“宣传+警示”,提升安全意识。针对冬季阴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创文工作实际,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学校、农村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扩大宣传。同时,大队依托路面执勤、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阵地,广泛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把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方方面面,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安全守法出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